七一社区        注册

从严治党当学“愚公移山”精神

彭杰

2014年10月30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多次强调要从严治党,指出这能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从严治党不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必须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从严治党不是稍纵即逝的“宣传口号”,必须要认真落实,而不是敷衍了事。所以,从严治党当学习“愚公”,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地移除“两座大山”,突破两大疑难。

破解思想建设“总开关”不紧的难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党员、干部更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审视和检查自身的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当好排头兵,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也不可或缺,要适当通过“反面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破解制度建设“总抓手”不牢的难题。一个组织,既要运行得好,又要有战斗力,制度保障是最基本的。没有制度,就没有规矩,更谈不上规范化。适当借鉴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把一些不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的制度废除撤销掉,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把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群众认可的制度坚持贯彻到底。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