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警惕假福利之名行腐败之实

2014年10月22日13:3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警惕假福利之名行腐败之实

昨日,省纪委通报了我省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二十条规定典型案例。3起案例的当事人,都存在以“福利”为名,违规给本单位职工发放津贴补贴的行为,理所当然受到了严惩。

这3起案例提醒我们,为职工谋福利也不能违法违规。本来,单位领导努力为职工谋福利是好事,值得鼓励。但是,这样做有个前提,那就是要合法合规。只有来源合法合规的福利,才是合理的福利,才能真正让职工受益。违法违规的福利,其实是将国家、集体的钱揣进个人腰包。接受这样的“福利”,是有风险的。一旦东窗事发,不但“福利”要被追回,当事者更要承担违法违规的责任,得不偿失。

更要警惕的是,一些单位领导假借为职工谋福利之名,以权谋私,大搞腐败。一些人口口声声为职工谋福利,实际上是为自己谋取私利打开方便之门。一番动作下来,职工的福利不见得有多少,个人的口袋却实实在在地鼓了起来。对这样的腐败分子,我们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石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