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扶贫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

张京品

2014年10月17日1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扶贫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

最近,女子救助小乞丐获赠百万支票毅然拒绝的消息赢得众人热议。21年前,何荣峰是一个小乞丐,身无分文被一女子收留,攥着女子给予的10元钱和红糖馒头片,他冰冷的心如沐春风;21年后,何荣峰成了富翁,他找到当年帮助他的戴杏芬,两次赠百万支票却被微笑着婉拒。

一个施恩不图报,一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面对这个温暖美好的故事,许多网民感叹:“帮助人不在于钱多钱少,关键在于一颗善心,好人才有好报!”

今天是全国首个扶贫日,记者想说,扶贫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

中央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消灭贫困。扶贫标准从1700元提高至2300元,决定了消灭贫困是动态的过程,而不是低标准扶贫。今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扶贫事业的高度重视。各级扶贫部门均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扶贫事业任重道远。

记者认为,扶贫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儿,你我也可以奉献一片爱心,做不了大扶贫,可以做一些小扶贫。各行各业、每个人都应认识到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位置。

让我们以积极态度直面扶贫攻坚战,力所能及地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