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党员干部别把前途葬送在牌桌上

2014年10月11日14: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1日电“整治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6122起,涉及7162人。”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晒出的一份清单。此次将“官场赌风”大规模暴露在公众面前,意味着这一问题正成为反腐的焦点。网友们纷纷认为,治“赌”关键在于治“心”,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内心世界空虚无度,只能通过“赌”的刺激获得短暂快感。治赌不仅要靠曝光,更要引导党员干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给他们收收心、定定性。

有首《卜算子》勾勒“官赌”情景:“纸牌送君归,麻将迎客到。已是红光映满面,犹有赌运俏。俏也不争赢,只管来点炮。待到盘满钵满时,他在丛中笑。”网友“童年的稻草人”说,输钱的是一时疏忽还是有意为之?赢钱的是手艺高运气好,还是故意被糖衣炮弹击中,的确很难区分,也暗中造就了权钱交易渠道。网友“江宇”认为,“官赌”屡禁不止,一来是部分党员干部抱有“小赌怡情”的侥幸心态,用“赌”来打发时间;二来,部分党员干部为建“小圈子”,将赌博作为感情投资、金钱升值的工具,甚至成为职务晋升、权力寻租的“腐败暗道”;三则,赌桌成为官商勾结的新渠道,往往是“上级赢下级、干部赢老板”,赌桌上“宾主尽欢”,赌桌后“各获其利”。

网友“wangzhiyu”说,以赌为乐的党员干部,大多是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和偏离,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未能树立自身正确的价值导向,未能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标准。在各种筹码和物质博弈中逐渐迷失自己,也迷失了为人民群众办事的能力。网友“惠思春”说,官赌屡禁不止,在于一些党员干部"官念"不正,兴趣低俗。一些党员干部假借“赌博”之名,大肆敛财受贿,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盯住这一特殊“爱好”攻关,尽管三令五申,但部分干部还是把党纪国法丢到一边,把前途葬送在牌桌上,把精力都耗费在赌局中。

治“赌”关键在于治“心”,网友“郭红玲”认为,精神空间,若无信仰支撑,就会导致“缺钙”。普通人如此,党员干部更是如此。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内心世界空虚无度,精神追求混乱缺失,只能通过“赌”的刺激获得短暂的快感。网友“干越白丁”说,人们常说“十赌九输”,赌博浪费的是不仅是金钱,还有时间、精力。赌博不仅是种陈规陋习,更是种违法犯罪行为。党员干部理应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生活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如果参赌涉赌,不仅损害个人形象,也让党员干部队伍的名声受到损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