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习总书记从严治党“八点要求”需每位党员内化于心

2014年10月09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0月9日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网友们纷纷认为,从严治党才能得民心、顺民意,党员干部及各级党委只有将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才能永葆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使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

10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 涛摄

“信任是相互的,你相信群众,为群众敞开大门,也需要群众相信你,愿意走进大门”,网友“笑看天下”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点要求是让群众乐于敢于走进大门的一把钥匙。网友“王同”说,党员干部应顾大局、识大体,从党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局势中看到危险,居安思危、严于律己,切实将群众路线贯彻好,为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贡献力量。各级党委也要从严治党,抓细处、动真格、成常态。网友“杨永春”说,“治党”就是治信仰动摇、信念迷失,治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中国信西方,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治那些从一开始就跑偏,认为入党就是为了当官,当干部就是为了享乐的“官老爷”。从严治党,是一次净化灵魂的组织生活,一次坦诚相见的同志批评,往往令人终身难忘、终身受益。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让党员干部在严肃活泼的党内生活中更好地得到党性锻炼。

俗话说,牵牛牵鼻子,提袄提领子。从严管理干部关键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和管理。网友“干越白丁”认为,“一把手”不仅要带头接受监督,而且要主动对班子成员进行监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遵守铁的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做到思想监督不留“盲区”、严格管理不挂“空挡”,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多做“保健医生”,少动“外科手术”,确保干部既干事,又干净。网友“刘文晓”说,只有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方式,才能致富惠民,赢得人民的信任和肯定;只有创新监督体系,完善党纪国法,形成“不敢贪、不能贪”的机制,从严治党、高效施政,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让政府职能转变发挥出富国强民的最大效能。

网友“多舞”认为,习近平提出的八点要求,既是对全党的刚性要求,更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从这八点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到,“严”成为了主旋律。党务要严字当头,各行各业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党建要严字挂帅,思想上还是制度上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要严肃对待党内生活,确保党内生活成为讲政治、讲原则,并且能够提升党的战斗力的熔炉和堡垒。对待党员干部,要严格管理,以严实的标准为党员设定准入和退出门槛,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对待党风,要有严谨的建设举措,确保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对待党纪,要有严厉的惩处规定作为实施保障,积极推动形成“权重不压法、位高不越界”的好生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