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切实筑牢军队信息安全防线

2014年10月08日10: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切实筑牢军队信息安全防线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关于信息安全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网络空间安全威胁,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全军各级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意见》,切实筑牢军队信息安全防线。

随着全球信息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国围绕网络空间发展权、主导权、控制权的竞争日趋激烈,我网络空间安全面临巨大压力。近年来,我军信息安全建设取得较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制约了我军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的步伐。全军要充分认清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信息安全摆在重要战略地位抓筹划搞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可靠支撑。

《意见》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着眼提高军队信息安全综合防御能力,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必须坚持把推进自主可控作为解决安全问题的战略举措,把建立等级保护基本制度作为规范建设管理的务实抓手,把建强安全防护力量作为提高整体防护能力的基本依托,加快构建以防护策略为核心、先进技术为基础、法规标准为支撑、人才队伍为关键、安全管理为保证的军队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指导和规范新时期军队信息安全建设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抓好《意见》落实是各级党委和领导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信息安全工作作为部队的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执行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落实《意见》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信息安全事件,建立严格、规范的信息安全秩序,努力开创信息安全工作新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