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蔡玉洁

2014年09月30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上午10时,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充分表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信念,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缅怀先烈,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本。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身处盛世,我们不能忘记,是无数的仁人志士以及亿万中华儿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无私奉献,用鲜血和生命构筑起共和国的雄伟大厦,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铺下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块块基石,换来了繁荣、美好的今天。

在缅怀的同时,我们尤其要深思,到底是一个怎样崇高的事业,才能让革命先烈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只有经过深思,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就没有社会主义的建设成果,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必将永远照耀我们前行。牢记历史,牢记英烈,我们才不会在前进道路上迷失,才能矢志不渝地去实现他们的伟大理想。

缅怀先烈,我们才能更好地出发。今天的中国,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历史的足音也警醒我们: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气呵成,我们必须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有那么一股气,用那么一股劲,把事业干上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蔡玉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