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严肃纪律,营造位高不越界、权重不压法的新常态

2014年09月29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9月29日电 自9月25日起,人民日报连续刊发《营造党内生活新常态》系列评论,提倡“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清”字为本,打造党内政治生活“新风”,营造政治生活新常态。网友们纷纷认为,营造政治生活新常态,不仅需要以“三严三实”为导向,领导干部带头自律,更需严格党内制度纪律,形成位高不越界、权重不压法的有益局面。

网友“杨芳”在帖文中写到,风成于上,上级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都对下级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领导干部要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表率;俗成于下,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耕耘。网友“李玥”认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转变作风,严守党的纪律,坚持不出圈,不逾矩,不跑调的从政理念,形成位高不越界、权重不压法的有益局面。

网友“蒋妥”说,营造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首重批评和自我批评。那种批评领导怕打击报复,批评同级怕影响关系,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的“和稀泥”,起不到清理思想灰尘的效果。民主生活会还要开得有“辣味”,舌绽莲花,只说不做,要不得;人前反思,人后照旧,也不行;空喊批评,不做改正,更得改。网友“胡军”说,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责任、考评、问责机制,完善保障制度执行的程序性规定和违反制度的惩戒性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肆意规避等行为,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倾向性和关键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尤其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敢于揭露,敢于较真,顶住压力,一查到底。

“政贵有恒,当前作风建设的好转是政治生态的利好之势”,网友“江宇”说,民主集中要“严”,开展批评要“实”;落实制度要“严”,担当作为要“实”;执行纪律要“严”,监督问责要“实”。网友“杨丽娟”认为,“严”先从自身严,“实”先从自身实,“廉”先从自身廉,党员干部带头做起,才能让好风气充盈每一处空间。

网友“郑端”说,要运用法治思维,从思想教育、制度执行、监督管理上下功夫,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的刚性来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等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就能经受严格的党性锻炼,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的意识就会更强,对思想灰尘和“政治微生物”就有更强的防范和抵抗力。有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优良的党员干部作风,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唯有此,才能营造出清正廉洁的从政环境,打造优良的政治新生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