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充分信任放手使用严格管理援藏干部

——九论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9月17日13:5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九论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俞正声主席在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不断优化援藏干部人才结构,在保持现有援藏党政干部规模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专业技术人才的比重,规范和推广短期专业技术人才援藏工作,为西藏选派更多的教育、卫生、科技、农牧业、工程技术等方面的技术人员”,这对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强大动力。

毛泽东同志曾经精辟地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从内地对口支援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重要骨干企业选派优秀干部人才进藏工作,是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总结以往干部援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年来,各对口支援单位把干部人才援藏放在援藏工作首位,先后7批次选派6000多名优秀干部人才进藏工作。

广大援藏干部人才以发展西藏、稳定边疆、造福西藏各族人民为己任,主动融入西藏,扎根西藏,奉献西藏,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道,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批批援藏干部的到来,优化了西藏干部队伍结构,丰富了援藏工作内涵,为西藏的发展进步带来了新观念、新思路。20年对口援藏的生动实践表明,干部援藏是党中央的科学决断和英明决策,是全国支援西藏的有效途径,是科学发展观在西藏的生动体现,更是确保西藏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保障。

干部是事业兴旺的决定因素,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干部援藏政策,不断创新干部援藏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充分激发援藏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援藏干部营造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形成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明确,要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双重管理,落实派出单位和西藏的共同管理责任。作为受援地,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发挥好主要管理责任,真正把援藏干部当成自己的干部,充分信任、放手使用、严格管理援藏干部人才,使他们在西藏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里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在复杂艰苦的条件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充分尊重、信任和爱护援藏干部人才,保证每一位援藏干部在工作岗位上有职、有权、有责,努力实现援藏干部人力资源的效益最大化;要从多方面关心、支持援藏干部的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区情、县情、乡情、村情,尽快适应生活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切实强化考核结果的使用,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真诚关心援藏干部人才的身心健康,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