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不能让EMBA培训班成了官商勾结“镀金”地

2014年09月15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5日电 近一个月来,各大EMBA班开始出现领导干部退学潮。带头退出的是政府官员,之后涉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退学缘于一个“通知”。7月3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网友们纷纷认为,领导干部主动学习是好事,但不能打着学习的旗号,行“镀金”之实,做官商勾结之事。否则,有才而无德的干部,终将背弃人民。

曾几何时,EMBA班风光无限,“谈笑皆巨贾、往来尽高官”成为班里真实写照。其学费也是水涨船高,一度令人乍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4级EMBA课程学费为58.8万元,长江商学院2014年EMBA课程学费标准为68.8万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显示EMBA项目学费为56万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招生热线人员介绍该项目两年费用为62万元。

若是自掏腰包,哪个干部承受得起?在反腐不断加码的情况下,读EMBA岂不等于自己递上贪腐“投名状”,谁还敢蹚这浑水?网友“残缺韵律”认为,优良的人际圈是EMBA班的重要附加价值,但不该是核心价值。官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外,教学质量如何保证?倘若有钱、权、名,就能上EMBA,那办学与圈钱有何区别?

培训班不能从学习的“加油站”,沦为官员镀金的“逍遥津”,网友“张冉”在帖文中谈到,若官商勾搭不清,混为一谈,如此培训非但不能给党员干部提供好的学习机会,反倒容易滋生官商勾结的腐败土壤。除开优质人脉,“镀金”也是部分官员热衷EMBA的重要原因。网友“巴吉奥”在帖文中谈到,有些领导干部,文化素质不高,汉字与英文都识得有限,后续学历却很高,真是对知识的亵渎!网友“WYQ”认为,天价培训班就是贪腐官员的窝藏地,应当严令禁止。还有一些以学习为名,度假、疗养为实的干部在职培训,同样应该禁止!

领导干部应主动自觉学习,但绝不能参加“挂羊头卖狗肉”的“天价”培训班。网友“郭伟”说,对领导干部而言,学习更多靠个人,学习进步,不一定非要靠培训才能如愿。认识到服务群众能力不足、管理理论落后,就该认真学习。读书只是一个方面,服务群众才是根本。网友“张强红”谈到,学习进修本是好事,可以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提高能力,但是当“学习”沾染上“俗气”,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网友“渭水河”认为,在生活中,在实践中,向群众学,向社会问,干部自然就能学到好多知识,这样的知识才更有用,更能指导实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