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京华时报:辅警敲诈勒索让谁难堪

2014年09月03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辅警敲诈勒索让谁难堪

  广东英德公安局城南派出所3名辅警敲诈勒索一失足妇女,并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目前,涉事3名辅警已被刑拘。

  辅警、失足女、敲诈勒索、性,这几个词汇组合在一起,剧情也真是够抓人、够复杂的。虽然涉事辅警已被刑事拘留,但关键的问题还不容回避。

  据了解,辅警主要来源是本地市民,分为义务辅警和半专业辅警两种,后者一般采用合同制形式。因此,有必要追问,此次涉事的3名辅警,究竟是义务性质的还是合同工性质,当地公安有必要尽快做出答复。但不管是哪种性质,都暴露出一个基本问题:当地辅警的选择和管理制度有隐患、有问题。不然,涉事的3人是怎样进入辅警队伍的,当初依据的是什么标准?另外,像这样搞敲诈勒索的行为,在辅警队伍中究竟是个别存在还是“潜规则”?

  别把辅警不当警,选人和管理上一定要箍紧。但愿这样的丑闻不再发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