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日报:高价礼品遇冷  折射反“四风”效果

欧阳金雨

2014年08月23日15:1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高价礼品遇冷 折射反“四风”效果

  中秋临近,长沙高价节礼市场迥异往年:“高大上”的月饼礼盒、购物卡、“纸螃蟹”(螃蟹的提货单)等送礼佳品少有人问津;而与高端月饼遇冷相对应的是,散装月饼销售情况良好。有市民坦言,中秋不用公款送礼,一身轻松。(8月22日《三湘都市报》)

  公款送礼,天价月饼,曾浩浩荡荡,慷国家之慨,结私人之谊,既有悖于中秋佳节的本义,又严重侵蚀党风和社会风气。

  如今,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这个大局下,长沙高价节礼市场遇冷的情况,无疑大快人心。这表明,从中央到地方打击愈演愈烈的送礼风,不仅有效抑制了“公款消费”,而且改良了“人情文化”。

  而从另一个侧面看,散装月饼销售火爆的场景也在表明,平价、亲民的商品在净化后的市场上找到了新的空间。靠市场寻出路,而不是死盯着主任、处长手中的笔,这才是企业的生存王道,才是市场的繁荣正路。

  这正应了一句话:只有风清气正,才见一轮明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