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日报:专项整治要动真碰硬

——三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是关键

2014年08月23日11:2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专项整治要动真碰硬——三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是关键

  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专项整治效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收到群众满意的效果,关系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时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之际,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所列21项任务,无论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须深化整治的公款吃喝、多占办公用房等7个方面问题,坚决整治的“会所中的歪风”“裸官”等10个问题,还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第一批整治任务基础上增加的、须严肃整治的4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桩桩件件指向明确,任务清晰。对照任务清单,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当继续发扬认真精神,保持干劲和韧劲,坚决动真碰硬,整治到位。

  动真碰硬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不绕弯子不留死角。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种种病症,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等不正之风问题不是突发疾病,也不是一治便好、一劳永逸,需要持续用力。为此,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强化责任意识,逐项逐条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每个整治项目的计划、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推进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越突出明显,越棘手难办,越要下狠心、下狠手,不能头重脚轻、避重就轻,更不能搞迂回战术,而应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动真碰硬就是要加大问责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

  干部“走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群众看得最真,体会最深。为此,要高度重视来信来访、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等反映的问题,运用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落实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日前,我省通报了10起基层“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谁漠视群众利益就问谁的责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然而,专项整治剑指的种种病症具有反复性,要彻底根治也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还应当强化督导,真督实导,对专项整治不重视的一把手进行约谈;对不敢碰硬绕弯子的促其整改;对专项整治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督促补课返工。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专项整治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积小胜为大胜,就能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凝聚起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和小康建设的磅礴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各方关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