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与人民“贴心”的媒体才是主流好媒体

2014年08月19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9日电 18日,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网友们纷纷认为,这是新一轮传媒改革启动的标志,传媒改革势在必行,只有那些对内能让民众心情舒畅地表达,对外能让世界清晰理解和接受中国发展理念的新媒体,才能在这一轮的改革中获取先机,赢得民意。

什么样的媒体才是新媒体?“素材再丰富、技术再先进,也要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方式进行融合”,网友“赵晓东”认为,媒体传播的形式多种多样,途径也千差万别,只有对特定的人说出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促成各种言论交流、碰撞,才能保持不竭的发展动力。在改革的时代进程中,媒体要学会把实实在在的成绩送到群众面前,让他们知道政府做了什么;也把实实际际的问题也摆出来征集意见建议,让大家知道政府想做什么,这样才能促进社会共识。网友“韩文利”谈到,新型主流媒体就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升级版,既继承传统媒体的优势,又吸纳新兴媒体的精华,做到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网络一点“秒行千里”,新闻不是隔日黄花,现场不必重回故地。时代在变,媒体的发展思路更要变。网友“湖畔老茶”谈到,网络媒体既是曝光台,也是百宝箱。不可否认,基层工作仍然存在部分问题,通过网络,把问题晒到“阳光”下,杀菌消毒,同时也是网络问计,把意见建议收入囊中,如此才能双赢。网友“白峰”认为,社会没有竞争就如同一潭死水,没有主流媒体就难以传递正能量。只有竞争才能激活主流媒体的一池春水,传递改革“好声音”,传播发展“正能量”。

也有个别媒体贪图一时利益,辜负民众信任,玷污传媒环境,影响媒体公信力。网友“杨永春”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已成为加大改革力度的重要“砝码”。有些媒体“丢西瓜捡芝麻”,或是“投李报桃”,以牺牲公信力为代价贪图一时之利,却使媒体丧失了长远发展的机会。相比较于稳步发展,公信力才是主流媒体更应该注重的“财富”。主流媒体应致力于确保报道内容的准确性,提高新闻信息“第一产品”,树立媒介自身的权威,不断提高自己的影响力。不仅要在对正面新闻的报道上下功夫,同时还要在体制机制、技术创新等问题上下狠劲,与人民更“贴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