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提升水平 提高本领

——四论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2014年08月18日14:4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提升水平 提高本领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伴随着一系列重点改革紧锣密鼓地推进,伴随着一些长期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逐渐破题,今天,我省的改革航船正慢慢驶进更为广阔的水域,面对激流险滩,不进则退,要保证航船健康平稳行驶,离不开“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坚定勇气,少不了把“胆子要大”、“步子要稳”结合形成的持久耐力,而源源动力正是改革者的水平与本领。

全面深化改革千头万绪,有主次,有轻重,也有缓急,如果能力跟不上,就很难能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我们决不能以老套路对待新问题,不能用空想蛮干代替实干巧干,而应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加快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勤学多练善用,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提升水平、提高本领,尽快成为破解全面深化改革难题的“行家里手”。

提升水平,提高本领,须强化问题意识。问题是时代发出的声音,我们应直面问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行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各项改革工作实质性推进。

提升水平,提高本领,须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也是引导行动的航标,应领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本质要求和内在规律,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上来。

提升水平,提高本领,须强化调查研究。充分的调研论证,是全面深化改革见成效、见实效的有力保证,只有做到决策符合实际、符合规则、符合群众需要,才能真正抓住改革的“牛鼻子”。应紧紧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站高望远,立足全局,摸透自身情况,汲取别人经验,做到事项明、问题清、措施准,为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一条新路子、赢得新优势。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来引领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谋划和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既看眼前又顾长远,既谋全局又抓局部,找准突破口,瞄准发力点,以点连线,以线带面,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花大精力、下苦功夫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努力把全面深化改革这台重头戏唱响、唱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