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共筑新疆“光彩事业”梦

2014年08月13日13:15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从启动到实施,只有短短4个月时间,但活动结出的硕果却丰富和饱满,踊跃投资和公益捐赠的背后,体现的不仅是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充分展现了来自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和卓越胆识。

光彩事业作为社会扶贫事业,不同于政府扶贫,其依靠的主体是民营企业,是社会力量。经过20年的发展,光彩事业作为开发式扶贫,更多的是提倡以项目投资为主,公益捐赠为辅的行为。

当前,全疆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努力把新疆建设好、发展好、稳定好。但由于历史、自然、社会等因素的影响,新疆同我国东部地区的发展差距仍然较大,尤其是南疆大部分地区还存在发展起点低、基础设施差、人口压力大、开放程度低和市场化程度低、贫困人口基数大等诸多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对南疆发展,要从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采取特殊政策,打破常规,特事特办。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光彩事业此次发起的活动并不是简单意义的招商引资,而是以“弘扬光彩精神,促进南疆发展”为主题,以产业惠民、光彩捐赠、宣传新疆、促进和谐为主要内容,通过邀请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到南疆投资兴业、招商招善,进而凝聚民企力量,助推南疆地区发展,造福南疆各族群众。这是全国民营企业家的一件大事,更是南疆四地州各族群众热切关注的一件喜事。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非公有制经济越发成为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源泉,成长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推动力量。当前,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南疆资源丰富,地缘优势突出,加之国家政策支持,都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今天,欢迎更多拥有卓越胆识的非公经济人士将内地的资金、管理、技术、信息等优势与新疆的资源、区位优势对接,通过“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事业活动,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新疆,尤其是南疆的扶贫开发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以项目为抓手,以民生为重点,实现双赢,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光彩事业援疆“造血”之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