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日报评论员:让我们奋力前行

——写在本报转型跨越大型专题系列报道圆满收官之际

2014年08月12日08: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让我们奋力前行——写在本报转型跨越大型专题系列报道圆满收官之际

四年转型,山西闪耀新亮点。

四年跨越,山西呈现新特征。

7月14日,本报以编辑部文章开启了“转型跨越·奋力前行”大型专题系列报道。至今,已刊发工业新型化篇、农业现代化篇、市域城镇化篇、城乡生态化篇4个专题22篇稿件,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诚如开篇文中所讲,系列报道实现了如下目标:在回顾总结中展示成就,在展示成就中凝心聚力,进而激发全省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奋力拼搏,开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山西转型跨越依然任重道远。在本报转型跨越大型系列报道圆满收官之际,在年内经济下行压力未见明显消减之时,我们依然要大声疾呼:全省干部群众,三晋父老乡亲,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奋力前行!

奋力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往快里走,往深里改,往实处抓。向深化改革要发展活力,通过改革来解决发展的问题,通过改革来突破发展的体制 “瓶颈”,通过改革来引领发展,通过改革来释放发展的活力。全力推动综改攻坚和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改革对“促增”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我们要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再往前探一步,再往深走一步,再往实踏一步,切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真正取得实效。

奋力于政策举措落地,让政策举措落地生金,从而释放政策的活力、效力。去年以来,省里出台了一系列保增长、推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只有真正落到实处,而不是放在桌上、挂在墙上、装进口袋,才能发挥作用、释放效力、提高效率。这就要求,必须把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消除政策落实的各类 “中梗阻”,确保凡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促增”目标任务,都要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

奋力于止缓回稳促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尽心尽责、积极作为,扭住“促增”不动摇、不放松。尤为重要的是要“精准发力”,狠抓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在纷繁复杂的任务中实现重点突破,从而带动整体工作见到实效。狠抓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实体经济这个当务之急,抓煤炭这个重中之重,抓投资这个关键之招,抓招商这个持续之举,抓转型这个根本之策。紧紧抓住经济运行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就是要帮助企业抓恢复生产、抓产品销售、抓项目融资。

山西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转型依旧进行时,跨越还待再奋蹄。我们必须坚持发展的定力和耐力,以改革开路,以发展促增,培育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再创转型跨越发展新成就。

成绩已经证明,我们扪心自问无愧!

未来还在召唤,我们必须奋力前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