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大旱当前官员别让受灾群众变“观众”

2014年08月08日12: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8月8日北京电 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不少严重缺水村庄,一个星期得不到一车“救济水”,可个别基层政府抗旱流于形式。据灾民反映,一部分县乡领导送水像是走过场。“他们是跟着送水车一起来的,问了情况,现场有人拍照、录像,场面热闹一阵,前后一个小时,人也就一起走光了。”网友们纷纷认为,大灾面前见担当,干部抗灾绝不能“走过场、摆架子”,百姓心中有杆秤,践行群众路线更需实际行动来证明。

大旱当前,旱情就是军情,抗旱就是民意。群众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法,绝非拍个照、录个像。网友“边城浪人”认为,部分官员一味追求镜头上的“荣誉”,不仅错过了救灾的最佳时间,还严重伤害了群众感情和生命财产安全,更有损党政部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网友“教物理的体育老师”谈到,这种灾区“摆拍”的“花架子”,不仅严重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是苦了百姓,“旱”了民心。是否真“为民”,百姓心中有杆秤。赢得认可和支持,绝不是简单的靠媒体宣传报道能实现。真心希望那些领导干部认清“公仆”本位,恪守诺言,不摆“花架子”,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抗旱救灾中,用实际效果还民众一份满意。

今年中国旱灾之最在河南,河南旱灾之最在平顶山,目前该市共有鲁山、宝丰等8个县的34.68万人、3.99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官不知民苦怎么当官”,网友“CC是只cat”在帖文中谈到,对于这类官员应严查撤职,不然就调离到基层体验生活。网友“在浪上”谈到,践行群众路线,不妨从真心诚意帮助群众抗旱解旱开始。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根本解决不了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网友“古月匕人”认为,大灾大难更显官员担当,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才是考验官员的最好试金石。灾情面前不抗灾,一心想宣传的干部就该撤职查办!

旱情当前,既需抗争天灾,也要防治人祸。网友“昕昕”认为,在旱灾面前,政府官员是不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甘共苦、共渡难关,是真心实意还是假心假意、是全心全意还是半心半意为人民服务,可以淋漓尽致地曝露无遗。网友“如果明天”谈到,旱灾不仅烤焦了地里的庄稼,更考出了当地一部分官员的官僚作风和不良习气。试问这些旱灾走过场、走秀场、演剧本的官员们,可否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把群众的心声听在了耳中,把群众的疾苦放在了心上?网友“韦玉”认为,干部只有多到一线听呼声,多去田间嗅汗味,多在现场察实情,才能做好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看淡面子。抗旱救灾不是走马观花的摆样子,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求真务实,不躲在机关温室做“盆景”,而要走进群众做“雪松”;不要“浮肿”假风光,要真抓实干做焦裕禄式的真实靠谱好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