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书香提升贵州软实力

2014年08月04日14:1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书香提升贵州软实力

今天,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贵阳圆满闭幕。这个夏天,万卷书香弥漫贵州。

这是一次汇聚人类智慧和思想淬火的盛会,这是一次凝聚文化自信,激发发展动力的盛会。

书博会上,名家云集、精品荟萃,贵州再次和人们心向往之的美好联系在一起,贵州的文化软实力,在此得以展示,在此得以提升。借助高端平台,塑造贵州形象,体现出贵州人以开放胸怀构建“软实力”的不懈努力。

贵州文化的深邃、多彩,展示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的多种样式,正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探究。随着贵州发展的不断提速,关于贵州文化发展的思考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多彩贵州”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成为一道“文化盛宴”,迅速走出贵州,走遍中国,走向世界。贵州更用一个个文化建设上的“贵州现象”激发空前的“贵州力量”,实现后发赶超的文化自信越发强劲。

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能够唤醒集体记忆,复兴伟大精神,维护共同精神家园,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提供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和凝聚起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文化力量,正推动贵州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快马加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