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评论员:风雨同舟共谱军民连心曲

2014年08月01日15: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风雨同舟共谱军民连心曲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奋战在抗风救灾一线的子弟兵致敬!海南人民因为这样的一支队伍而自豪!

7月18日,41年一遇的超强台风袭击海南。不同兵种符号、不同颜色军装、不同建制部队的数万官兵,纷纷奔赴灾区,勾画出一幅感人肺腑的“千军万马抗风图”。

在抗风救灾现场,广大官兵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迎风飘扬的军旗,哪里就有奋不顾身的战士。广大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履行使命的英雄本色,他们永远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军民同心抗风救灾,又是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生动实践。海南驻军多,军种多,军民比例高。长期以来,驻琼军警部队把海南当作第二故乡,在安全保卫、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以及助力地方建设发展等方面主动担当,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成为万千群众的“守护神”;海南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作为重大职责,尽最大能力保障国防建设用地、安置军转干部、落实优抚政策,军地双方结下了鱼水深情。海南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在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方面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面对超强台风的考验,海南人民和广大官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救灾部队与政府实现力量融合、资源融合、信息融合,提高救灾效益,交出了一份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答卷。这也再次证明,融合力量大,融合出成效,海南军警地融合式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和中国军队经历的任何一次人民战争一样,在抗风救灾的战场上,全省人民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子弟兵的鱼水深情。在灾区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军民挽手并肩、共御天灾的感人场景。在灾后重建任务异常艰巨繁重之时,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分别率团慰问驻琼军警官兵,带去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驻琼军警官兵的深情厚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警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推动军警地融合式发展,为部队各项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作出不懈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