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纪检监察报:让外逃贪官无所遁形

行俭

2014年07月24日13: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让外逃贪官无所遁形

报载,从7月22日起至年底,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金国表示,一些外逃嫌疑人还牵涉腐败犯罪,能否到案直接关系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猎狐2014”专项行动把缉捕牵涉腐败犯罪的外逃嫌疑人作为重要内容,对于斩断腐败分子“后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具有积极意义。

  外逃腐败分子,仓皇出逃的少,预谋出逃者多。因为有了所谓的“退路”,这些把灵魂出卖给了金钱的人贪腐起来往往更为肆无忌惮,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损失也更为巨大。
  对外逃腐败分子的步步紧逼,就是对欲以身试法者的极大震慑。腐败分子往往把出逃作为最后“手段”,心存“能捞就捞,不行就跑,跑了就了”的侥幸。每一个被缉捕归案的外逃腐败分子,都是对这种侥幸心理的一次粉碎,都是对群众反腐败信心的一次提振。

  缉捕牵涉腐败犯罪的外逃嫌疑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双边性和地区性国际合作,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地挤压外逃腐败分子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也要努力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公安部明确表示,广泛发动群众检举外逃嫌疑人线索,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此举有利于织密“捕狐”之网,形成强大追逃声势,让外逃贪官无所遁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