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廉洁考试不及格

许魏巍

2014年07月22日08:59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廉洁考试

  新闻背景:“不过关就暂缓任用”,如此具有“杀伤力”的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在陕西、甘肃等地正全面铺开。不久前,甘肃白银市有138名干部因为考试成绩不满60分而被取消考察任用,其中县处级干部21人。截至6月底,陕西共有345人因成绩不合格被暂缓提拔。(7月21日《人民日报》)

  廉洁奉公,这没有理论门槛,但如何表现得很廉洁,这恰恰需要学问。不贪不腐这不用动脑子,贪污了却好像是没有贪,这就得多学些廉政法规知识。如果廉政成为知识考察对象,说明这已经进化为智力活动,是聪明人才能保持的业绩。

  你可以说考试只是前提,以后还有更多考验,那么考试不及格的算不算第一关都没过?可不可以直接划为腐败分子?从逻辑上讲,这又是一个悖论。花费那么多精力,搞得大张旗鼓,做给谁看?

  文/许魏巍 图/李宏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