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自觉纯洁人际交往

贾建义

2014年07月18日09: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自觉纯洁人际交往

“交友不慎,毁了我一生”“是那帮朋友害了我呀!”一些领导干部反思堕入违法犯罪深渊的教训时,常常会发出这样的叹息。这警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纯洁人际交往。

人生活在社会上,总要与人交往。但交什么样的人,不交什么样的人,关系重大,不可小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由于身居高位、手握重权,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套近乎、“贴”上来的人很多。这些人往往良莠不齐、目的各异,一旦不慎,就有可能掉入陷阱甚至深渊。从近年来查处的一些案件看,不少领导干部身败名裂、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是从交友不慎开始的。

交往之中有学问,朋友圈里有政治。交益友,一生少忧;交恶友,败德乱行。领导干部如果在交友问题上不清醒、不慎重,沉溺于阿谀奉承,热衷于迎来送往,满足于投桃报李,就会对错不分、是非不清,拿原则作交易,用权力来谋私,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最终会被“来头”绊了“跟头”,被金钱捆住手脚,失去做人自由和领导资格。

交往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一个人的灵魂;交往是一把尺子,可以量出一个人的长短。心地纯正的人不会去搞那种拉拉扯扯的事,诚实正直的人不会接近那些溜须拍马的人。自觉纯洁人际关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提高思想品位,交益友、绝损友,以免被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拖入泥潭而不能自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