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日报:莫让公积金成了谋私的口袋

嘉桐

2014年07月15日08:5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莫让公积金成了谋私的口袋

  来自内蒙古省级贫困县杭锦旗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地职工缴存的公积金平均水平每月不足1000元,而当地供电公司职工的最高缴存超过1.5万元。同时存在这种情况的,还有当地的银行从业人员和垄断企业的工作人员。

  在同一个地方的工作人员,公积金的缴存情况相差如此悬殊,这样的情况,确实令人咋舌。

  住房公积金设计的初衷,是让普通职工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房、住得上房。但这项制度运行到现在,暴露出的劫贫济富、提取困难、管理混乱、投资水平低下、政府挪用、贪腐风险等问题,使公积金制度备受诟病。一些专家甚至认为,应该直接废除公积金制度。

  对于几乎涉及到每个城市居民的公积金制度,其存废与否,是个大问题。我们应该深入分析,拿出详实的调研资料和数据作为论据。但再怎么样论证,同一个地域,工作人员缴存的金额相差过大,都是不正常的。

  因此,当下必须对公积金制度中明显的不合理地方加以革除,不能让其成了少数人谋私的大口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