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日报评论员:坚持总思路持续谋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二

 

2014年07月07日14: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总思路持续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我省工作时,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打造“四个河南”的总体布局和努力方向以及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取得的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南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更出彩寄予很高期望,这些都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思路决定出路。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强调,坚持总思路,就是要倍加珍视总书记的肯定和鼓舞,认真总结近年来的探索实践,把已被实践证明正确的总体思路坚持下去,既把当前的事情做好,又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

坚持总思路,就要确立总目标——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让中原更出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让中原更出彩,是河南的责任所在。总书记在调研中指出,河南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占有重要地位,做好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让河南人民拥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我们必须勇于担当。让中原更出彩,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我省的基本省情没有根本改变,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紧要关口,传统优势减弱消失,新的支撑力量尚在形成之中,深层次矛盾正在破解但还没有根本缓解,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推动经济发展的重点放到提高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上来,处理好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在“好”的前提下努力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速度。

坚持总思路,就要把握总布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河南具体化,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总书记要求我们努力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把握推进这一总布局,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加系统具体。

坚持总思路,就要聚焦三战略——持续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全省工作的核心,是增创战略优势、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根本所在。河南之所以战略地位在提升、综合优势在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水平在提升,得益于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要保持这一好的态势,必须锲而不舍地贯彻好、落实好这三大战略规划,使其在“十三五”时期显现更大的效应。

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我们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决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期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