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出身贫寒的冀文林为何倒在仕途顶点?

2014年07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4日电 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根据中纪委的通报,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履历显示,他36岁官至副厅,47岁升至副省,可谓顺风顺水。是什么导致冀文林的蜕变,让这位出身贫寒的副省长倒在了仕途顶点?网友认为,除自身腐化堕落外,权力约束制度的缺位也难脱其咎,党和国家培养高级干部不易,可恨之余,也不乏可惜!

2月26日,冀翠云回到曾和冀文林一起长大的土窑前,回想起当年自己为培养弟弟做出的牺牲,而今冀文林却变成了贪官,不禁掩面痛哭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晨摄)

网友“缘起东海”谈到,又一名高级领导干部在金钱、美色面前轰然倒下,可以得出一条深刻的教训,如果领导干部放弃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然会走向歧途。网友“论剑华山”认为,贫苦出身的官员,更要戒贪戒色。网友“笑看天下”谈到,色字头上一把刀,有些领导干部难以约束自己,公然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恐怕和权力之心的膨胀有着很大的关系。

“权力是把双刃剑,可以为民做事,因权扬名;也能使人堕落,因权入狱”,网友“天下响惊雷”谈到,官员的权力观一旦出现偏差,必定难逃法律和纪律的制裁。网友“意正论者”认为,如掌权为私,权力就有腐蚀性,就会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最后堕落成腐败犯罪分子。党员领导干部务必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

网友“惠思春”认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权力“出轨”触碰了从政的法纪底线,作风“糜烂”违背了做人的道德底线。冀文林之流的“落马”,是咎由自取,更是罪有应得,实乃大快人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网友“李亮花”谈到,对那些触犯党纪国法、损害党的形象的缺德党员干部须“零容忍”,如此才能正风气,才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网友“边走边唱”谈到,能走到一定领导岗位的国家干部,不得不承认都是优秀的人才,但是腐化堕落的不在少数,除自身原因之外,权力约束制度的缺位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可恨之余,也不乏可惜!

相关链接:

冀文林“落马”是“咎由自取”的必然

“双开”冀文林警示啥?

冀文林被双开警示党员干部要“常修德”

冀文林被“双开”警示党员干部三个“不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