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成为习近平眼里“合格县委书记”先需敬畏权力

2014年06月27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7日电  “郡县治,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指出,“县一级工作好坏,关系国家的兴衰安危”。在他看来,县一级承上启下,县一级治理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而且,县委书记这个岗位非常重要,最能锻炼干部,他在很多场合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看基层干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治国先治吏,怎样的县委书记才能得到总书记的认可?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的网友认为,“宰相起于州郡,猛将发于行伍”,跟着党走、心怀群众的县委书记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认同。

“一名合格的县委书记在大是大非上要做到姓党、管党、兴党”,网友“汶水书生”认为,不摆官架、不说官话,县委书记既要“沉得下”更要“干得实”。网友“罗瑞明”谈到,要当好县委书记必须去官气,添“土气”,像焦裕禄那样,说百姓话,做百姓事,与老百姓联为一体。网友“漏江看雁”认为,县委书记应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负责、勇担当,尽心竭力挑起、挑好“芝麻官”的“千钧担”,尽量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要想干出彩,既要“老大哥”带头,更离不开“小伙伴”捧场。网友“牛沐钟声”认为,畅通上下流动渠道,改变只能上不能下的传统“官”念,让基层干部突破“天花板”,让上面干部欣然“接地气”,才能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基层,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基层工作增才引智,让优秀人才在广阔天地施展拳脚。网友“春雨润物”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为合格的县委书记划出考核表和成绩单。呕心沥血,带领一方父老艰苦奋斗走正道,是德;摸爬滚打,为民解忧受拥护,是能;政务繁琐仍孜孜不倦,时刻把握全县发展方向,是勤;勤勉务实,真抓实干不留名,是绩;在反腐倡廉中以身作则、拒腐防变,管好队伍,带好班子,是廉;做好这五方面工作的县委书记才算得上合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