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种“纯粹”铸就公仆精神

王凯

2014年06月26日18:47   来源:新华网

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18年参审各类案件1890件,无改判,无超审限、无不廉举报、无当事人上访缠诉。双肾衰竭,每周三次透析维持生命,却依然坚守审判岗位,视办“铁案”为天职。梦想“做一个纯粹法官”的孙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法官“纯粹”的公仆精神。

拥有一个梦想不难,坚守一种梦想则很难。从非法律科班出身的“门外汉”,到成为鹤岗市首位通过司法考试、被业界公认的“孙教授”;从一个基层的书记员,到一名秉公执法的主审法官,孙波面对太多金钱物质的诱惑却不为所动。他的头顶是庄严的国徽,他的肩上扛着公正的天平,他的手中握着法律的木槌,他的审判决定着法律的威严。孙波的一举一动,践行着他自己“纯粹”的理想和信仰。

因积劳成疾,孙波被诊断患有双肾衰竭。人都不是铁打的,孙波因过度劳累几度病倒,他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但他一直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仍然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工作一线。每次见他,他还是将头埋在如山的卷宗里,每次与他探讨案情,他还是会露出憨憨的笑容。

孙波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法官,但在他的身上,闪烁着法律与智慧的光芒,展现出当代人民法官的职业道德情操与风采。他仍在努力地工作着,他以法律维护者的实际行动,坚守一名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为天平守衡,为国徽添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