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改革重在动起来

——一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014年06月16日16:0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改革重在动起来

近年来,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增速位居全国前列,根源于改革红利。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仍然不足,自身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迫切需要通过改革释放出新的红利。

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抓住“牛鼻子”,抓到关键处,方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头炮”。6月6日,《省人民政府关于当前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这是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有为政府、效能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举措,是以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牵动其他改革的务实之举。

改革重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若干意见》从8个方面,明确了23项改革任务、47件具体事项,件件都有承办部门、工作要求、完成时间,向全社会传达了政府推进改革的决心。“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我们乐见政府积极的改革态度,更乐见政府实际的改革行动,不能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楼,更不能光打雷、不下雨。要把已经明确的改革事项抓紧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来展示政府改革的决心。

改革重在动真格,实实在在地改起来,否则再完美的设计都是空中楼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必须有“壮士扼腕”的决心,触及症结根本,打破利益藩篱,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依法行政等方面有务实举措,而不是修修补补、浮光掠影、画饼充饥。利益格局一旦撬动,就会有骨牌效应,牵动其他改革同步跟进、协同推进。

《若干意见》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更有责任书。关键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立说立改,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效果。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