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副县长打“摩的”开会并不值得提倡

2014年06月13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3日电 近日,湖南宜章县副县长在周末打“摩的”开会引发网友热议。她本可以派车,但按该县“阳光车改”的相关规定:节假日和非正常上班时间,公务用车一律封存。不仅如此,正常上班时间用车必须填写派车单,由单位一把手签字才能派车。网友们认为,公车改革需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鼓励发展公共交通系统,领导干部更应带头绿色出行。但网友也指出,副县长打“摩的”开会并不值得提倡。

网友“5564”认为,要鼓励进步,跟以前相比,从天眼到公车标识,都表明了治理公车的力度和决心。但是仅仅靠交警处罚是不对的,交警执法权是对违章车辆,既然有公车标识应该是全体人民监督,这样才能真正有效率。“不可否认,大部分县市摩的都是非法运营”,网友“好哇”认为,作为副县长,你可以默许,你可以整顿,但你绝对不可以带头坐摩的。网友“沉默的黑狐”谈到,为什么不骑自行车?低碳环保,领导更应该带头身体力行。网友“关注内蒙”认为,不到两公里的距离, 走路也行,骑车也快,顶多二十分钟就到了。此外,摩的是残疾人代步车,不能营运,属于非法营运,副县长不能带头支持违法事件。

不少网友认为,对于非办公时间的公务用车为何要“一刀切”?万一发生紧急事务,该如何处理?网友“yno53ou4pv”认为,公务车要规范管理是件好事,但是公务就大胆使用公务车,不能一管就死,否则公务用车成本必将转移到其他领域,应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怎样管才能活而不死,活而不乱,更需考验政府决策能力。双休曰、节假日封存公车,就不该在这期间安排属于公务活动的会议。网友“tdmin”谈到,偏远县城的士少,坐摩的也是正常,不过县长也好、市长也好、甚至省长,坐地铁(公交车)、坐的士、扫大街、帮助群众也是正常的事,不需要曝光,因为干部和群众一样。提升公共交通质量,方便群众出行比禁公车更有意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