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党校不能成为干部监督的“空档区”“避风港”

2014年06月12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2日电 近来,一些地方党校出台硬措施,严格学员管理、教学管理,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努力营造实事求是、专心致志的学风。网友们纷纷认为,党校姓党,首需强化组织纪律,规范学员行为,党校绝非作风建设的“避风港”和“休息站”,既要给学员充充电,也要给学员回回炉。

“喂着养着、摇着晃着,出不了好干部”,网友“广陵夸父”认为,党校仅仅是干部成长的摇篮还是不够的,还必须是干部成长的熔炉,要认真培训、严格管理。党校不是作风建设的“避风港”,不是干部监督的“空档区”,是“考验期”,更是“试金石”。网友“枫叶红似火”说,党校混牌子,确实该整顿了!网友“干越白丁”谈到,少数干部由于认识不到位,对待培训不认真,遵守纪律不严谨,作风散漫,不重小节,甚至把党校培训当作休闲休假的“疗养院”,作为交朋结友的“大聚会”,变成收受礼金的“隐匿地”。

网友“pip999”在帖子中谈到,曾几何时,一些地方党校和教员面对“干部”、“官员”这一特殊群体,不想管、不敢管、不愿管,学员公车伴读,秘书陪读,游山玩水“开小差”,相互请吃“搭圈子”,毕业论文找“枪手”乱象屡禁不止,致使社会上对党校学历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成为党校发展史上的“硬伤”。

党校姓党,离不开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证,而这份清醒与坚定都源于学习。网友“童年的稻草人”谈到,党校坚持从严管理学员是让学风归位,就该打消干部“混资历”、“搭关系”的不良想法,正学风也能促党风、政风转变,也能预防腐败。网友“大别松涛”认为,党委对党校的校风、学风、教风是否纯洁,负有主体责任。党校是培训党员干部的地方,随着党校教育管理的不断加强,党校这块“精神圣地”一定能成为传播党的理论的“精神高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

“严字当头”方能确保“党校姓党”

党校培训不是作风建设“避风港”

“党校严管干部”意在纠偏

保持党校“精神圣地”的纯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