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为紧急时刻豁命“勇当人质”的王副书记点赞

2014年06月10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学校师生无人员伤亡。摄影:徐剑桥/楚天都市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嫌犯张泽清手持刀具和爆炸装置进入校园,劫持50名学生和1名老师。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到现场置换人质,嫌犯留下王林华,并向其身上淋汽油,后嫌犯被警方击毙。网友们纷纷认为,校园安全是底线,民生安全重于天。王林华在危机时刻的选择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宏扬了社会正能量。

网友“罗瑞明”认为,在关键时刻王副书记主动请求替换当人质,这需要胆量,更需要为他人着想的情怀,用自己的危险换取他人的安全,这是舍己为人。危机时刻能有此举动,更体现出真正的责任和担当。“在困难面前,党员干部有义务冲在前;在危险面前,党员干部有责任去担当”,网友“漏江看雁”谈到,人们常说,党的干部应该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如果没有一种将自己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不顾个人安危的勇气,没有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精神,没有“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的超人胆量,是不可能“站出来”、“豁出去”的,这种“为官敢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应该为之鼓掌。

“官员首先要看德”,网友“管中窥豹”表示,这位王书记官德好、人品好,危难之时把群众安危看得比自己命都重,应破格使用。网友“菊香书院”谈到,老师请求让学生离开,高尚!书记换老师做人质,这才是好公仆!人民就需要这样的老师和书记。网友“恐龙”表示,这样正能量的官员多了,我们中国何愁不强?网友“始终相信红尘有爱”说,社会应该弘扬正气,好老师,好书记!网友“冬君”表示,为“请求当人质”的副书记点赞,因为危急时刻明哲保身的党员越来越多,敢站出来的越来越少,更别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点赞是态度,更是喝彩,期待如此正能量来得更猛烈些!

网友“ch003”表示,不管有什么诉求都不是拿无辜师生做人质的借口。对于这样的犯罪行为就该从快从重处理。赞书记,赞老师,赞警察!网友“cxw8877”认为,老师,书记该记大功,但嫌疑人到底受了什么冤屈要这么做也应该彻查。一定要把罪魁祸首找出来。事情要从源头抓,才能避免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相关链接:

副书记请求当人质体现“为官敢担当”

 副书记当“人质”换来的是“人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