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日报:莫让民心工程“闹心”

余明辉

2014年06月08日11:2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莫让民心工程“闹心”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称在蓬溪县境内一处草丛内发现一辆无人看管的公共自行车,帖子发出后引来人们发问:“遂宁的城区公共自行车到底去哪儿了?”据悉,遂宁市公共自行车运行1年多后,丢失或遭破坏量高达2000余辆,占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二。
  对于公共自行车的丢失或遭破坏,客观原因确如工作人员所说,一部分遭破坏后不能再使用,一部分被不法分子拿走以低价卖到较偏僻的地方,还有一部分是持卡人借车后不还,强行霸占车辆私用。也就是说,社会环境的不尽如人意,是造成城市公共自行车严重问题不可忽视的因素。对这些破坏或偷盗公共自行车的人,需重拳出击,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换个角度看,这些毁坏公共自行车的人和事,也折射出公共自行车的管理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管理方除应对具体监管细节、程序以及站点等设置是否科学合理进行研判和完善外,更要针对运营中的监管不力等进行追责。只有明确的制度和严格的监管,才是形成公共自行车良性运营秩序的基础,才能避免民心工程“闹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