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政绩投资学

蒋哲

2014年06月04日16:34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政绩投资学

  “市长说,地下铺了管网,把几百亿埋在地下,老百姓也看不见,我怎么能干这个事儿呢!”在一个沿海地区经济发达城市调研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听到这样的声音。骆建华认为,工业污染治理之所以见效不明显,是因为投入不足的问题一直存在。(6月4日《中国经济周刊》)

  连老百姓都看不见,何况上级领导?这事儿当然不能干了。几百亿一时半会砸不出蓝天碧水,但搞投资就可以瞬间带来GDP,算算边际效益,环保当然是最不合算的。我们的某些地方政府,心中算盘打得仔细,利益考虑精明,说起政绩投资学,里面的讲究大了去了。

  追求“政绩”本不是错,“造福一方”也本应是每位官员的追求和信仰,然而做政绩不等于搞政绩工程。凡是热衷于搞政绩工程的,无不隐藏着明显的个人利益动机,无不表现出浓重的个人功利色彩。

  文/蒋哲 图/曹 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