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6月04日13:54   来源:新疆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5月3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抓住机遇,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6月3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张春贤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新疆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斗争尖锐复杂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明确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对新疆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治疆理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一切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

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中央明确的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我们党的治疆方略是一脉相承的、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保持战略定力。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要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始终站在全党全国的高度,把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国家战略的全局紧密联系起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担当起神圣使命,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巨大动力。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创新理论一旦为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会产生改天换地的巨大威力。”我们要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殷切期望,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通过正在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认真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让讲话精神真正为各族群众所了解、所掌握、所运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

学以致用,砥砺前行。一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正在全疆迅速掀起,自治区党委将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让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响鼓重锤、狠抓落实,把做好新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