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制日报:愿西瓜办用行动解质疑

2014年06月04日08:43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愿西瓜办用行动解质疑

  在河南省郑州市西瓜办的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后,引起众多网友的质疑。“西瓜办”对此予以回应,“西瓜办”是临时机构,用于协调部门间和区政府的销售点设置、瓜农进城等相关事务。每年只在西瓜集中上市期间设立,随后解散。“西瓜办”的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一不收费,二不盖章,三不办证(6月3日《郑州晚报》)。

  郑州市“西瓜办”之所以引起网友质疑,皆因这个名称令人遐想连翩,以为“西瓜办”是为了收费而生。而“西瓜办”官方微博通过公开回答的方式,慢慢揭开“西瓜办”的真面目,原来其定位就是一个提供免费服务的临时机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郑州市并非首次设置“西瓜办”,早在2006年郑州就成立了“西瓜办”,职责跟现在没有太大出入,且每年夏天都成立这一临时机构。可是在2007年,央视暗访发现,瓜农要花钱买4个章才能进城,“西瓜办”变成“收费办”。显然,正是因为“西瓜办”有历史劣迹,给瓜农制造进城麻烦,增加卖瓜成本,一度沦为了“麻烦办”,才会招惹到网友和舆论的质疑。

  可见,此次“西瓜办”被质疑,也是在替历史劣迹埋单,毕竟自己曾有污点。而要想得到网友和舆论的谅解,重新认识到“西瓜办”的价值所在,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坚持将免费服务做下去,兑现不收费、不盖章、不办证的“三不承诺”,用实际行动回应外界的质疑。同时,郑州市“西瓜办”遭到公众误解,也说明民众对政府机构的设立和职能缺乏了解。政府需要将设置“西瓜办”这种临时机构的目的、职能详细讲清楚,争取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方能顺利开展工作。

  浙江 江德斌/市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