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评论员: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2014年05月29日10:44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乌鲁木齐市“5·22”暴恐案给民族团结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各族人民在生死关头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反对暴恐以及携手并进面向未来,都在不断证明着民族团结的牢不可破。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几千年来,我国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地上互相依存、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历史和现实深刻昭示我们:团结统一,是各族人民之福;分裂动乱,是各族人民之祸。对我们这样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来说,团结是力量,团结是胜利,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

自古以来,新疆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几十个民族在天山南北辽阔的土地上同顶一片天,同耕一块田,同饮一河水,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民族团结对于新疆的各族群众来说,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谁都离不开。

当前新疆民族工作的内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民族关系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特点,也对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综观全局,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问题还是民族团结问题。在事关民族团结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绝不姑息纵容民族分裂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要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贯穿到新疆工作各个方面,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