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暂时性失控

肖纯

2014年05月26日08:55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暂时性失控

  新闻:23日,有人发帖称合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江带女下属开房时弄丢配枪,以及与当地一家汽修厂有不正当利益输送关系。24日,合江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献辉表示,目前合江县纪委已介入调查。但许江一事并不是“丢枪”,而是枪支“暂时性失控”。(5月25日《华西都市报》)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带女下属开房,并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关系”的细节已相当吸人眼球。尽管如此,风头还是被“丢枪”盖过,只能说明“暂时性失控”实在荒诞,有关部门的解释再一次挑衅了老百姓的智商。

  丢就是丢,失控就是失控,“暂时性失控”真的很难理解。枪是武器,又不是持续性行为。警察非工作时间配枪已属不合理,丢枪就更不专业了。警察连枪都敢丢,还有什么不敢丢的?

  更可怕的是有关部门的态度居然如此淡定,不知是觉得此事纯属偶然还是后果不算严重。倘若服务员没有将枪上交,或是被不法分子捡到,结果实在不敢想象。枪是维护公共安全的,公共安全显然不能总是指望服务员的“拾枪不昧”。

  文/肖纯 图/李宏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