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日报评论员:稳定增长 维护大局

2014年05月23日15:2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稳定增长 维护大局

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确保经济健康持续增长。

只有健康持续的经济增长,才能巩固发展稳定的大局。从今年1至4月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全省经济初步呈现出止跌企稳向好势头,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保持和巩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快的良好态势,还需要鼓劲加油、不懈努力。

稳定增长、维护大局,要千方百计抓好重点项目。当前,我省已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69亿元的第一批重点项目197个,项目的推进对巩固全省经济企稳向好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抓手”抓牢抓实。

稳定增长、维护大局,要多管齐下促进投资。投资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我们要扭住投资这个“牛鼻子”,组织实施好重点项目万亿投资计划,充分发挥投资扩大有效需求、增加就业及收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的关键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稳定增长、维护大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试金石,把抓项目、抓投资、稳增长与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脚踏实地办实事、解难题,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