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日报评论员:全力推进 务实为之

2014年05月22日14:5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进 务实为之

自治区全力以赴推动的九个重点领域建设项目里,加快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推进生态环境尤其是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两个重大的民生工程。必须要全力推进,务实为之,为改善和保障民生添亮点,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增动力。

“十二五”规划实施前3年,我区已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6.7万户,累计解决了50多万棚户区居民住房难问题。国家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后,自治区制定2013-2017年新的棚户区改造规划。在5月15日的全区棚户区改造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又自我加压,将棚户区改造工程套数上调近一倍,把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既是加快推进我区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我区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惠民工程。把这两个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抓好干实,既要攻坚克难,务实推进,也要正确把握、执行落实各项政策法律,依法推进;既要规划先行、协调统筹,也要因地制宜、分步推进;既要坚持政府主导作用,监管到位,使项目建设有质量保障,也要积极改革创新,推动多模式市场化运作,使项目建设更高效。

安居乐业是百姓梦想,为百姓圆梦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环节工作的推进,涉及土地、审批、规划、审计等多个部门工作职能。全力推进,务实为之,一方面,要统筹协调好各部门工作进度,使项目建设各环节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延伸服务,切实解决改造建设进程中的土地审批、拆迁安置、资金筹措等问题困难。全区各地各部门以惠民之心行为民之实,接过传好建设每一棒,就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获得群众齐点“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