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4年05月10日16:0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七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

“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工作时专门对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重要指示。

如今的新疆,正进入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党性修养如何,直接影响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进程。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新疆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要强化政治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面貌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加快推进实现两大历史任务的进程,是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应对巨大挑战和困难,越是形势错综复杂,就越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越是面对这种形势,越是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性修养,用“三严三实”祛歪风、聚正气,提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自觉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合心合拍,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勇挑重担,在变化变革中攻坚克难。

要强化基层基础。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面对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任务,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作用更加突出。全力以赴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搞扎实,必须基层建设要上去、基础工作要扎实。要强化基层基础,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发挥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整体功能,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强化群众工作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坚持不懈地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使基层基础不断得到夯实,让其真正成为党联系和服务各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要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要载体。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是一个不懈努力的长期过程。我们要以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认真查找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政治不够坚强和“四风”问题,从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解决问题、真心热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不断用改进作风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使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赢得群众的支持,获得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