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日报: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

郑廷贵

2014年05月10日15: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工作中有哪些问题,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感受最真切、评价最客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是我们须臾不能忘记的基本原则。

想群众,才能为群众。要从内心深处对群众充满尊敬之情,坚持用群众的方式去思考,用群众的语言去交流,用群众的心思去做事。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开门纳谏、开门整改、开门评议,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改善民生的过程,成为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

接地气,才能有底气。必须坚持以群众为镜。只有照好群众这面镜子,我们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只有以群众为镜、以群众为师,虚心学习人民群众在现实生活中展现出的创造性、灵活性,我们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要走进农村、社区和企业,实现零距离沟通,做到面对面接触,开展心贴心交流。

办实事,才能出实效。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我们进一步找准实践党的宗旨的着力点,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回应群众的现实利益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急需急盼的突出问题,办好一切惠及群众的实事好事。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四风”问题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确保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作者系当阳市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