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中纪委向内部腐败“动刀”再显反腐行动力

2014年05月10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0日电 昨日晚间,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在中纪委网站上发布后,随即引发网民的关注热议。不少网友表示,魏健这位曾经站在第一线与腐败分子作斗争的四室主任,居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令人惊讶,也令人扼腕。也有网友赞叹,魏健的被查,表明了中纪委对内部腐败不护短、不偏袒的坚决态度。更有网友分析说,在年初听到中纪委领导同志“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铿锵有力的表态后,我们正在看到中纪委斩钉截铁的行动。

在各大网络论坛和微博上,很多网友用“反腐不护短”、“打掉腐败灯下黑”、“正人先正己”、“权力自洁”来形容中纪委严厉查办魏健严重违纪的案件。网友“尘卫”留言说,这彰显了中纪委反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也表明肃清“灯下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无疑向全社会昭示了中央纪委对待腐败的一个鲜明态度——反腐败工作不护短,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中央纪委的这一举措无疑为当前的反腐败工作打上了一支强心剂,相信会有更多的“老虎”和“苍蝇”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网友“昨夜监督员”在帖文里说,长期以来,对纪委官员的监督被认为存在“上级很难管,同级不好管,下级不敢管”的现象,而随着反腐的深入,“谁来监管监管者”,就成了公众的一个疑问。很显然,纪委自身也不应该游离于监管之外,更不能存在“灯下黑”。网友“唐荣军”则指出,魏健落马,证明身份不是保护伞,反腐没有任何禁区。对待腐败的态度就是零容忍,不管其职位有多高,身份有多特殊,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必须接受法纪的惩罚。

“魏健的事例警示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纪检监察队伍中绝容不得‘害群之马’”,网友“王家宏”认为,要做到纪检队伍的本身纯洁任重道远,要想反腐持之以恒、取得根本实效,就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纪检干部做起,锻造纪检干部钢铁般的素质和作风,才能为干部作出榜样和表率。网友“蒋妥”指出,纪检干部应当以廉为盾,做到“廉政准则天天念,心中有条高压线”。在肃贪形势严峻、利益纠结紧密、作案手法多样化的今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显得尤为紧要。

相关新闻:

清风时评:魏健被查彰显中纪委“正家风”决心

中纪委向内部腐败“动刀”传递强烈信号

魏健被查再证明反腐没有“灯下黑”

为中纪委刮骨疗毒“不护短”点个赞

中纪委“正人先正己”树立反腐好榜样

中纪委“自清门户”树立“权力自洁”典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