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风时评:反腐败没有死角

网友 管子

2014年05月09日21: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网站)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吃了一惊。然而,一想,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中纪委四室主任被查的消息尽管令人觉得有些突然,但纵观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的反腐举措和反腐成果,不难看出,我们党反腐的历程已经进入深水区。再从中央一系列的反腐表态来看,反腐的决心一天比一天坚决,我们终于可以看出一条已经日益明显的迹象,反腐决没有死角!也不能有死角,更不允许有死角!

腐败是一个瘟疫,是一颗颗病菌,随时在感染我党的健康肌体,如果不将其彻底清除,就会危及我们党的生命,使我们这个有着强健体魄的大党变成一个真正的“东亚病夫”,最终有一天会病倒在世人面前。因此,我们只有像习总所说的那样,要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反腐工作,我们才会获得新生,才会让这有着八千万党员的大党重焕青春,中华民族才会复兴!敢于查处、不怕揭短,正是这种愿望实现的必然手段!

中纪委敢于向自己人开刀,绝不偏心,更不藏私,也正是向世人证明,我们党反腐绝没有死角。也反映中纪委在向人民群众践行曾经的承诺,坚决要解决灯下黑的问题,要不断纯洁自身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只有这样,清除害群之马,轻装上阵,才能更好地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才能以更加集中的精力进行反腐败的斗争,这样也无愧于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的光荣称号!

腐败分子永远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对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更没有特权。即使中纪委人员,只要违法违纪,党和人民群众一样不答应,等待的只有法律的严惩。这既是法治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这个党逐步走向成熟的明显标志。干部不能违法乱纪,纪委干部更不能违法乱纪,如果违法乱纪,就必须得到严惩,否则,我们的党就会失去信任,人民群众就会失去依靠,腐败分子就会利用组织的涣散成为漏网之鱼,党就会失去战斗力。

中纪委敢于亮丑,敢于查处害群之马,这是一种胸怀,不仅向世人表明一种查处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也向人民群众表明,反腐没有死角,只要有腐败的地方,就会有我们正义的之剑所在,这同样也是一种承诺!

相关新闻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