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5月06日15:2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充分肯定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新疆的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疆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

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紧紧围绕两大历史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加快经济发展,国民生产总值从2009年4277.05亿元提高到2013年的8510亿元,国民经济呈现良好态势;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连续五年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建设,在连续进行了两年的“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3月又启动了为期三年规模空前的20万机关干部下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成效初步显现……近年来,新疆采取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重大举措,使新疆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兵团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了天山南北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大团结的崭新篇章。

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新疆地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我们发展速度越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幅度越大,社会越趋于团结和谐,“三股势力”就越坐不住,破坏活动就越猖狂,这也是新疆暴恐案件呈多发频发态势的重要原因所在。特殊的区情、敌情决定了新疆的发展道路绝非一帆风顺。稳定是新疆发展繁荣的生命线,为了维护稳定,全疆各族干部群众面对艰苦的环境和艰巨的任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我们今天取得的发展成果和大好局面历尽千辛,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也只有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才能更好地实现明天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美好新疆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就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具体体现,也是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新疆实际发展路子的重要原则和方法。近年来,新疆各项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反恐维稳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等有了新的提高,都是在不断总结经验、对规律深刻把握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取得的。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是成功的关键和根本,我们要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就要努力实践、大胆创新。创新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推进工作的价值导向。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新疆发展稳定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研究和破解,在探索中努力实践,在实践中大胆创新,这样才能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就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使命在身、知责思为。履行使命,需要用担当和奉献开辟前进的道路,用责任和行动编织胜利的花环。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自觉投身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障民生和增进民族团结、推进改革开放和跨越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坚定“我能行”和“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心,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