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环保官员“酒后内斗”怎能成为作风建设“死角”

2014年05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5日电 4月22日,柏乡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3名执法人员,在对涉嫌违法排污企业查处中,一名环境监察中队长和环境监察大队长因言语不和拳脚相加的事件被曝光。经查,4月14日,有媒体发现柏乡县君和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烟囱外排黑烟现象,向环保局举报后,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长陈玉申、以及该大队三中队长吴会波、一中队长郭征华赶到现场进行执法。期间,郭征华对陈玉申拳脚相加进行殴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环保执法关乎社会民生,绝非儿戏,环保做得好不好,直接体现着政府部门落实群众路线的水平和决心,应从环保官员“内斗”这件事中举一反三,以任重道远的担当,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扫除作风建设的每一个“死角”,让清风正气吹到每一个角落。

环保官员“内斗”事件发生后,经纪委调查牵涉出执法人员酒后执法、执法者对企业监管不力、以及环保局领导对问题监督不到位的领导责任。有网友提出疑问,若非打架,河北柏乡县环保官员酒后执法、该县环保局监察队对企业监管不力、以及环保局领导对问题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还会隐藏多久?

网友“惠斯春”在帖文里写道,对于一中队长殴打大队长的真正缘由,我们不得而知。也是“酒精”发作,也是“积怨已久”,郭征华借“酒”壮胆,对自己的顶头上司大队长“拳脚相向”,把民主生活会上的“真刀真枪”的泼辣劲搬到了执法一线现场,让大家目睹了一场“龙虎斗”。若非媒体举报,就没有环保官员“互殴”,更不会有纪委介入调查,牵扯出一系列问题。网友“刘洛妍”认为,当事人都身为执法人员,且两人“内斗”还是在执法过程中,如此公然打架的行为,不仅是对自身素质的贬低,而且更有损于政府公信力。对这种公然打人的不理智行为,柏乡县纪委绝不可漠然视之,更不可姑息迁就,当一查到底。这种不理智行为的发生,不仅跟其个人素质有关,但更有管理松懈、教育不严、制度疲软的问题。对此,柏乡县相关部门若仍无动于衷、熟视无睹,损害的不仅仅是百姓的权益,更是其自身的形象。

“如果把执法当儿戏,只是走过场”,网友“罗瑞明”留言说。他认为,如今环境污染问题是公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环保部门是环境的保护神,内部管理不严,官员“内斗”,怎能执法?此事折射出环保部门的素质和管理急待提高。网友“大别松涛”认为,柏乡县环保局官员“内斗”连环案,恰好从几个层面让人们看清了这些作风建设的“死角”。比如,工作日饮酒,折射出一些地方工作纪律、劳动纪律要求不严,还存在“天高皇帝远”的侥幸心理;大队长和中队长因为言语不和拳脚相向,折射出正常的同事、同志关系扭曲,还存在“机关不和谐、队伍不好带”的问题;而多次监察均未能制止污染企业违规生产,则反映出执法部门态度软弱、能力不足,还存在作风建设与能力建设“两张皮”的问题。

网友“冬君”则认为,中国“官员互殴”大多和公权无关,多为一己私利。作为领导干部,其身份、修养等都提醒了必须严格注意言行。“爆粗口”尚能迅速引起舆论沸腾,况且大打出手。可以说,纵观各地林林总总的官员打斗,促使官员们不顾形象而拳脚相向的原因,不外乎争权夺利、权力发飙和暴力作风。官员打斗让“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官场生态成为“一地鸡毛”。在呼唤官德的同时,更期待严格的管理与处罚。“内斗”背后是否有“内鬼”,是否有“利益”纷争,是“酒后失态”,是“深仇大恨”,还是权力在挑拨,都需深究。

相关链接:

环保官员执法现场“互殴”演的哪一出

环保执法官员酒后打斗是权力在挑拨?

环保官员执法现场互殴,戾气何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