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日报评论员:凝聚共识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5月04日15:1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对做好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新疆考察。4天的考察行程满满,从提出新疆发展新定位,到对新疆工作作出新部署,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做好新疆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为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相继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工作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要讲话,对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全面要求,是我们党治疆方略、治疆理念的进一步丰富发展和升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疆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迅速动员和组织起来,带领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必须在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统一思想认识和学习贯彻工作。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估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必须结合新疆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充分认识新疆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忧患意识,又增强解决问题的信心;既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又把握主要矛盾、明确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不足,尤其要抓准关键性、要害性问题,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增强机遇意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实际成效。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用心学习、深入领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勇于进取、埋头苦干,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