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干部当学于海河只图“良心”“公心”“民心”

2014年04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2日电 “生当如海河,反哺跪乳;死亦如海河,民心千古”。黑龙江省双鸭市宝清县政协副主席于海河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人民干部为人民”的真谛。因为热爱这片黑土地,他义无反顾的踏上服务农村的道路,将“农民的儿子”写实,写大。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基层干部学习于海河,不仅要以他为标杆、踏实肯干,更要学习他当官不图升官发财、不图惠泽妻小、不图虚名浮利,只图“良心”、“公心”和“民心”。

于海河(右一)在田间检查检查农业生产。(资料图)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农民的苦”,于海河的父母是大字不识的农民,家里兄弟六个。读书时,别的孩子中午有苞米面饼子吃,他只有黑黑的野菜团子。他常念叨,“假若我父母有了委屈去上访,遭到了推诿、慢待,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即使我满足不了上访人的诉求,我也得让他们心里暖和点儿。” 作为“农民的儿子”,他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在农村工作23年,把全部身心都用在了为农民谋发展上。他宁让身体透支,不误农民利益。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却在人民心中立起了不倒的丰碑。网友“倪洋军”认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视人民为父母,将人民永远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的公仆情怀。网友“盛世还需谨慎”认为,于海河这辈子都没离开一个“农”字,所以他懂得农民。他积劳成疾,却依旧拖着病体披星戴月、奔波在为民的路上,对“三农”事业如海一样深情、如河一般专注。

于海河曾在日志中写道,“一个人的欲望不能太高。人到无欲品自高”。他不讲究穿戴,一向朴实,却有个看上去挺时髦的白色耳机。原来,他手机24小时开机,找他谈工作、反映问题的农民太多,通话时间一长手机热得发烫。在常人眼里,当过乡镇领导、县农业局长,最后升任县政协副主席的于海河,家里人的日子应该不错。然而,他的妻子卖菜、摆摊、开旅店,却从来没有正式工作。一直住在农村的5个兄弟和他们的孩子,也没沾上他的光。网友“倪洋军”认为,没有豪迈誓言和惊天壮举的于海河是平凡的,他用任劳任怨、大公无私书写了一个凡人的崇高。他的至清至纯的清廉本色,让那些还在腐败边缘徘徊以及深陷腐败泥潭的官员们无地自容。

他对自己很“抠门”,连一双鞋穿了七八年舍不得换,天天都是骑着一台旧摩托去工作,出差都是盒饭“伺候”。然而,他对别人却很大方,上访户来了他给买上回家的车票,给老山前线的退伍军人买上过冬的煤。网友“正义使者005”认为,于海河把每名乡亲都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用火一般的热情,铁一般的执著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他无愧于“农民的儿子”这个称号,用青春灌溉着家乡的土地,用热血丈量了生命的高度,他的生命印迹永远映耀在宝清这片黑土地上,他的事迹永远铭刻在人民的心底。

相关链接:

像“农民的儿子”于海河那样践行群众路线

学习于海河,为民之情如海似河

用生命诠释“农民儿子”的海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