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让“占着位子不干事”的“为官不为”者靠边站

2014年04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1日电 刘云山同志出席20日在沈阳召开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时说,市、县领导干部是第二批活动的重点对象,又是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必须发挥好受教育和抓活动两个主体作用,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为官不易”体现了部分领导干部的认知误区,需以四风问题为镜,重拾公仆本色。同时,要让“占着位子不干事”的“为官不为”者靠边站,让能办实事、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受重用。

 

“为官不易”,尤其对于市、县级一把手而言,从“八项规定”到各种“禁令”,从餐桌到办公桌,从“舌尖”到“车轮”,以前没当事,如今遍布高压线。网友“水果总动员”认为,一系列禁令剑指的问题,都是每个普通干部理应严格遵守的,不存在“不易”与“容易”的辩驳。那些“不易”论的官员们是否真正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公仆,还是习惯把自己看做人民的主人?网友“白洋淀水草”认为,那些动不动就感慨“为官不易”,甚至总结“官不聊生”的一小部分干部是平常随意惯了,忘了自己作为一名公务员的责任。

治国首在治吏。中央发起的各种整治与规范,意在将“乱走”的权力赶入“笼中”。不但要让公职人员“为官不易”,还要将“为官不易”进行到底。网友“川老夫子”认为,要不断固化“为官不易”成果,引导公职人员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政府过紧日子,群众才能过好日子”,群众乐见“为官不易”,是希望干部回归“公仆”应有之义,不用公权谋私利。网友“细雨润大地”认为,当今的社会,正在加快从“官本位”向“民本位”转型。“做人民公仆”不是一句空话,公务人员须厘清身份,清除特权意识。既为官,就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为官不易”这个头开得不易,靠的是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靠的是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靠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然而,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现在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仍有误区。网友“创意柚子”认为,“为官不易”,说到底并不是官不好当了,而是贪官不好贪了,庸官不好混了,坏官不好受了;是做违规之事不易了,干事创业更容易了。网友“潍畔论语”认为,既然做了官,就要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如果觉得不堪“重负”、难以胜任,就不要勉强自己、主动让位子,绝不能“为官不为”,占着位子不干事。

相关链接:

刘云山“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寓深意

有感于刘云山“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

“为官不易”是可喜变化

“为官不易”背后的真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