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短评:汇聚民心似海河

邹大鹏、林晖、辛林霞

2014年04月21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短评:汇聚民心似海河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声名显赫的伟业,只是尽了一个普通党员的本分,乡亲们却对于海河百般不舍。这位黑土地上的“焦裕禄”,带给我们太多的深思。

于海河的一生谈不上轰轰烈烈,有的看起来很简单、很平凡。作为曾经主政乡镇的“父母官”,他从没把自己当成“官儿”,妻女和亲戚从没有沾过他一点的光。“私事儿,一次公车没用过”、“为了建学校可以凛然面对菜刀”……一个个看似普通的细节,却树立了道德的标尺。“百姓不说咱败家,我心里就踏实”“把农民当爹妈,怎么做都是应该的了”……一句句质朴的话语,却构筑了不凡的为官作风。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正因为懂得把农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分得清“是给百姓当父母,还是把百姓当父母”,他去世后得到无数乡亲守灵、送别。正因为他不顾病痛折磨夙夜在公,用真心与坦诚为农民化解了一股股怨气、一个个疙瘩,许多不认识他的人听了事迹后都眼含泪水、肃然起敬。

于海河的英年早逝让人扼腕,但他留住的民心却深深扎根在了黑土地。于海河的人生是短暂的,但他用一心为民的情怀、踏实做事的作风、为民请命的担当和两袖清风的品格,为我们立起了一面如何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镜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赵晶)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